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财务风险 > 正文

非营利组织财务风险的防治与控制(3页).pdf

摘要:从财务管理的角度,分析了非营利组织存在财务风险的原因及其主要表现;阐明了在非营利组织管理中,引入财务风险管理是防治与控制财务风险的有效途径,并就如何实施财务风险管理提出了若干建议。
关键词:非营利组织;财务风险;财务管理;财务监督;预警指标
非营利组织是不以获取利润为目的,为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独立组织;它与政府组织、营利组织共同构成了现代社会组织。在我国,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政治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非营利组织正迅速成为发展最快的一个部门。但是,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环境的复杂化0导致了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的环境也日益复杂化,这使得非营利组织与其他两类组织一样,总是时常面临来自财务方面的困扰,其遭遇财务风险并由此引发财务危机的可能性大为增加,因此,从非营利组织发展的战略高度0将财务风险管理引入到非营利组织的财务管理中,这对防范与控制财务风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财务风险产生的原因及其主要表现
风险是一个与损失相关联的概念,是一种不确定性或可能发生的损失。通常认为,非营利组织由于不以营利为目的,缺乏追逐利润的动力,加上组织的营运资金基本都来自社会捐助与政府拨款,非营利组织不承担营运资金的负债责任,因此,在非营利组织中不存在财务风险。我们认为,这种观点有失偏颇。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任何组织的发展都离不开一定财力的支持,可以说,没有财务管理的配合与支持,组织的任何目标都将难以实现。不过,一个组织的财务管理活动与其周围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周围环境的些许变化都会引起组织内部财务活动的变化,当一个组织的财务管理水平与其周围环境不相适应时,财务风险的发生就不可避免了。比如,从一般意义上讲,政府组织是比较纯粹的非营利组织,但政府也时常面临“财务风险”,不过,这种“财务风险”一般被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5-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