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财务风险 > 正文

电力企业税务风险管理的探讨(3页).pdf

摘 要 随着我国电力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我国电力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电力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经营风险也随之增加。电力企业税务风险主要包括:外部环境变动风险、税务政策选择风险、企业内部管理风险。加强电力企业税务风险控制,应树立正确的税务风险意识,完善人力资源考核评价机制,提高电力企业税务人员素质,完善电力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积极开 税 ,提高电力企业的税务管理 。
关键词 电力企业税务风险管理
随着我国电力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我国电力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电力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经营风险也随之增加。如何提升电力企业管理水平,增强风险应对能力,进而提高电力竞争力,成为我国电力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本文从税务风险的角度,通过分析电力企业存在的主要的税务风险及其应对措施,对电力企业税务风险管理略做探讨。
一、电力企业税务风险分析
电力企业税务风险是指电力企业在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处理涉税事项时,由于不确定事项的影响,导致企业涉税事项出现与预期结果不一致的可能性及其与预期结果之间的偏差。电力企业税务风险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贯穿于电力企业整个生产经营过程的始终。从电力企业基本生产设施建设、电力生产销售合同的签订、电力生产活动的组织到电力企业的投融资活动等业务运营、资本运营的全过程都存在税务风险问题。电力企业要提高税务风险管理水平,首先要明确到底存在哪些税务风险及其原因,以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来加强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税务风险管理,进而降低企业税务风险成本和税务负担,提高企业竞争力。电力企业税务风险有很多种,主要包括:
(一)外部环境变动风险
所谓外部环境变动风险,是指由企业所不能控制的事项所导致的税务风险。就电力企业而言,电力企业外部环境变动风险是指由电力企业不能控制的因素所导致的电力企业税务风险,主要是指相关的政策变动风险。在目前我国市场经济体制中,政府仍然扮演了重要的控制者的角色。政府控制市场经济的手段主要就是各种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其中税收政策不仅是关系到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问题,更是政府调整市场经济行为的重要手段。国家的税收政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与市场经济的发展状况相适应的,会随着市场经济环境的发展变化而适时地做出调整。这就要求电力企业相关人员在处理涉税事项时,密切关注国家税务政策的变动,及时变更企业税务处理方式。
(二)税务政策选择风险
一般而言,电力企业在处理涉税事务时存在可供选择的多种处理方法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5-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