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险企风险管理 > 正文

浅析财险公司网销渠道风险管理(5页).pdf

截至 年 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 亿,互联网普及率为,网购用户规模达到 亿,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用户规模分别为亿和 亿。此外,《电子签名法》、《电子支付指引》、《电子服务认证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陆续实施。庞大的网民规模和日趋成熟的网络支付、电子商务环境为保险网销渠道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潜在消费群和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自 年创新推出车险电销渠道以来,连续数年实现高速增长,年全行业实现车险电销保费收入超过 亿元,为保险网销渠道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丰富的准客户。在外部环境变化和财险公司内部渠道创新的共同驱动下,保险网销渠道在经历长约十年时间的培育期后,即将迎来快速成长期,各家财险公司也将面临一个渠道业务快速发展、渠道竞争格局调整的重要历史机遇期。
一、网销渠道发展概况
(一)财险公司网销渠道运营模式
目前,我国财险公司网销渠道主要有两种运营模式:一种为财险公司官网直销。财险公司建立集信息发布、客户服务、在线销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官网,由专职部门和人员处理有关产品的销售事务,和消费者通过互联网直接联系和沟通,完成交易。官网直销是我国财险公司网销渠道最早使用的一种模式,市场上各大财险公司均建立有销售官网。此种模式渠道品牌性较强、网站内容丰富,但财险公司各自建立官网,网销市场被严重分割,造成网销渠道难以形成合力,不能在总体上获得足够规模的客户群体和放大网销优势。
另一种为电子网络中间商渠道,在财险公司和消费者之间有一个第三方电子中间商,以电子中间商作为连接买卖双方的枢纽。买卖双方可以通过电子中间商的网络平台实现咨询、交易。电子中间商可以为综合型网站进驻式,利用综合性网站庞大的电子商务用户及品牌影响力,连带带动保险网络销售,如淘宝保险。也可以是专业型网站超市式。主要为保险代理、经纪公司根据《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试行)》建立的专业性网销平台,如中民保险经纪公司旗下的中民保险网,新一站保险代理公司旗下的新一站保险网、优保网等。此种模式保险产品齐全、专业性强,但目前还处于刚起步的摸索阶段。
(二)网销渠道特征及趋势虚拟性。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没有财险公司业务人员或渠道维护人员面对面现场介绍推荐保险产品,消费者只能通过网站上的产品介绍和投保指南,以及其他消费者留下评论来了解产品和自身保险需求,并独立决定是否购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9-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