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自律公约 > 正文

威海市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及实施细则(2009版)(11页).doc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保险市场秩序,制止违规经营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车险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保护和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经共同协商,特制定本公约。
第一章    规   约
第一条  坚决执行保险监管机构审批的机动车辆保险条款及费率规章。除规定的费率优惠外,任何公司不得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任何形式的退费和回扣。
第二条  严格执行保监会规定,商业险通过无赔款优待、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等方式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交强险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基础费率表》及其《费率浮动暂行办法》执行。
第三条  不得变更车辆使用性质或者修改车辆承保信息违规承保。
第四条  严格按规定支付机动车辆险代理手续费。手续费支付对象为专业代理公司、兼业代理人以及个人代理人;不得委托没有代理资格的机构或者个人办理保险业务并支付手续费。
商业险每笔业务手续费的支付比例不得超过该业务实收保费的10%;交强险代理业务每笔手续费不得超过4%。不得以馈赠实物或报销费用、虚增代查勘理赔费用等其它形式,变相提高手续费支付标准。
保险公司向中介机构(含各类专业代理、兼业代理机构)支付的手续费(佣金)标准参照上述规定执行,并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手续费。
逐步推行手续费实名无现金支付制度。  
电话销售业务严格按照保监会规定办理。        
第五条  机动车辆分期付款售车信用保险和消费贷款保证保险业务不得支付手续费。
第六条  严格执行山东保监局《关于规范投标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保监发[2007]23号)》。
第七条  签约公司所属营业机构应自觉接受自律检查,及时向检查小组提供被检查业务的承保清单或承保登记簿、保单卷宗、保费发票、机动车辆业务信息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8-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