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客户服务手册 > 正文

XX市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手册(25页).doc

目 录
第一部分 保险内容介绍 
第二部分 承保、理赔服务介绍
第三部分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条款
一、雇主责任保险条款    
二、公众责任保险条款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一、XX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
附件二、XX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投保单格式 
附件三、XX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被保险人员清单格式
附件四、XX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出险通知书格式  
附件五、XX市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转换责任保险保费申请表
第一部分  保险内容介绍
一、行业及险种范围
XX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包括:
(一)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储存企业,烟花爆竹批发、储存企业,非煤矿山企业(不含砖瓦、矿泉水),民用爆破器材生产、储存企业;
(二)船舶修造和拆解企业、运输企业、冶金企业、不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化工生产企业以及具有严重职业危害的企业;
(三)市场、商场、宾馆、饭店、医院、网吧、歌(影)剧院、娱乐和休闲等在公众聚集场所经营的企业;
(四)法律法规认定的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危险性较大的企业。
以上四类企业应当参加雇主责任险和公众责任险。鼓励上述范围以外的企业,根据实际需要自愿参加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但上一年度连续发生两起以上生产安全死亡事故或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企业,应当按照政府安全监管部门要求参加本年度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保障内容
雇主责任保险是指投保企业雇佣的人员(包括有固定期限、无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人员)在受雇过程中,从事与本企业有关的工作时,遭受意外或患职业病而致伤残、死亡,根据劳动合同而应由雇主承担的医药费、经济赔偿费及有关诉讼费的保险。
公众责任保险是指保障投保企业因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企业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及相关费用的保险。
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应当将直接从事生产作业岗位工作的员工全部纳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参保范围。
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以及近年来我市事故应急救援、善后处理的实际,原则上企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中的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的最高赔偿限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
三、投保方式
1、首次投保雇主责任保险、公众责任保险的企业,自20XX年XX月XX日起至XX保险XX分公司办理投保和缴纳保险费的相关手续。
2、如企业已投保雇主责任保险、公众责任保险,而且是在本项目共保体的保险公司投保的,按政府相关文件规定,不足30万元/人的,应在XX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时间内,在原保险公司补足差额部分。保险期限止期与原保单一致,且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到期后至XX保险XX分公司办理投保手续。
3、如企业已投保雇主责任保险、公众责任保险的企业,但不是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5-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7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