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险企风险管理 > 正文

寿险公司风险管理与资产负债价值评估(46页)PPT.rar

中国保险业用了近25年的时间,于2004年4月末,总资产突破了一万亿元。 

之后,又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至2006年底,保险业总资产实现了第二个一万亿元。
一年以后的2007年底,保险业总资产超过了2.9万亿元,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7万亿。
2008年我国保费收入已位居世界第6位, 2009年6月底,保险业总资产达到3.7万亿元。2009年全年保费收入首次突破1万亿,达11137.3亿元 2009年底,保险公司总资产超4万亿 2010年11月底,保险行业资产总额达到48962亿元
寿险公司风险管理与资产负债价值评估
中国保险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迅猛发展,进入关键时期
长期形成的矛盾尚未根除,新的问题不断涌现:
在资金成本和人力成本俱高的背景下,业务规模  与  业务质量、效益的矛盾;
原有业务领域竞争过度  与  新业务领域开发不足的矛盾;
公司长期效益  与  短期利益、短期压力的矛盾;
等等
归根结底,是商机与风险并存时如何取舍的问题。
虽然多数矛盾还是老问题,但众多矛盾的尖锐程度和聚集程度是过去所无可比拟的。 
寿险公司风险管理与资产负债价值评估
恰逢外部经济、社会环境严峻:
社会经济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保险市场的广阔前景与现实中保险业务规模的实现与否; 市场与非市场行为交替穿行,多个行业的浮躁起伏中,保险行业与保险业者能否独善其身; 全球金融危机与全线救市后,我们对规律的认识是否依然准确;特别地,在全球的价值评估体系的不稳定和价值标准的不一致性(不匹配性),与市场对评估结果过度依赖的巨大矛盾中,我们对风险的“不断防范”有多么可靠?该刹车和该快进的时候我们处理的是否得当。
 面对汹涌澎湃的风浪,在我们太希望尽快得到问题答案的时候,是否没有常常忽略对问题本身的认识? 市场与非市场的体制继续交替穿行,我们将得到的是其优其劣?能否趋优避劣?
资源配置体系是在不断优化,还是破坏、伤害与修复、完善交替循环?
特别是保险机构的治理结构依然面临硕大的挑战…………于是全面风险管理——关键时期的关键工作
寿险公司风险管理与资产负债价值评估
保险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风险和收益是受其内在动力不断作用影响的,受其内在规律的约束——多种力量的交织运行,形成了我们看到的现象:         服务价值决定了市场需求力,
经营价值决定了供给力,
社会价值决定了国家、社会愿意予以的支持力或者说政策优惠程度
各变量之间是相互联系和影响的,风险是此起彼伏的,
因此,风险管理必须是动态中的不断平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6-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