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自律公约 > 正文

无锡市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24页).doc

随着我市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违规竞争时有发生。为维护我市机动车辆保险市场正常秩序,规范经营行为,保护保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促进我市车险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经各财产保险公司市公司(以下简称“各公司”)共同协商,制定《无锡市机动车辆保险行业自律公约》(2011版)(以下简称“公约”),以资共同遵守。
各公司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保监会)的有关政策规定,遵守本“公约”,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接受江苏保监局的监督管理、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自律检查与违约处理。
凡在无锡市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各财产保险公司,必须签订本“公约”,并遵守本“公约”的每一项约定,新成立的财产保险公司必须执行本“公约”的各项约定,各签约公司不得无故退出本“公约”(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另有特别规定除外)。

第一章  自律约定
第一条  各公司应严格遵守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江苏保监局及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台的有关车险的相关文件规定。
(一)各公司应遵守中国保监会对各类保险单证的管理规定,保单单证流水号必须连号,并有相应的保单、批单领退、注销登记薄;凡是空白保单领用超过2个月没有回销又不能说明去向的;保费未及时入账的,已交费生效的保单副本未正常归档的,一律视为撕单、埋单。签发的保单正本、保费发票与保险公司的保单副本、保费发票存根联不一致,视为鸳鸯单、套开发票;保费发票的核销期统一设置为30天,其余有价单证的核销应控制在2个月内。各公司必须执行经中国保监会和江苏保监局批准的机动车辆保险条款和费率。各公司应严格按照车辆种类、使用性质及其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确定的费率及费率系数计算保费。严禁滥用乱用风险调整系数、变更车辆使用性质或套用车辆种类、非正常批单退费等行为来变相降低费率;对符合批准条款费率优惠条件的,应当明折明扣;未经被保险人书面同意不得以特别约定形式变更保险责任(如设定免赔额度)。
(二)各公司通过无赔款优待、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等方式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保费的30%,每个主险及附加险的优惠不得超过其对应险别基准保费的30%。新车不得使用续保优惠系数、 “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系数、“客户忠诚度”中的“续保“系数、“安全驾驶”中的“上一保险年度无交通违法记录”系数及平均年行驶里程系数,家庭自用车不得使用“承保数量”及“车队”系数。半挂牵引车严格按照《交强险承保、理赔实务规程》的要求承保。
(三)家庭自用的新车在同时承保车损险和商业三者险和不指定驾驶员、行驶区域的情况下,费率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保费的5%,即新车的最大折扣率不得低于9.5折。
被保险车辆为家庭自用车的允许正确使用“指定驾驶人、性别、驾龄、年龄”系数,但必须提供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并在保单特别约定中注明“本保单指定驾驶员为×××如出险时驾驶员非保单指定驾驶员,保险公司将根据条款规定加扣免赔率”。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2-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