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保险方案 > 正文

某某公司员工福利计划书(14页).doc

目  录
前    言    II
第一部分  需求分析    1
第二部分  产品特色    4
第三部分  项目方案    5
第四部分  政策支持    7
第五部分  服务承诺    8
第六部分  服务团队    10
结 束 语    11

第一部分  需求分析
随着中国社会基本保障制度的变迁、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加大,对各类企业和员工抵御风险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社会基本保险的原则是广覆盖、低水平,仅仅能够解决员工最基本的保障问题,在保障范围和保障程度等方面均有其局限性。因此,企业有必要为员工建立自主、完善的福利保障计划,以补充自身在风险抵御方面的不足。
医疗水平提高导致员工医疗费用负担显著上升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医疗新技术的引进,整体医疗水平也在逐渐的提高,但是随之出现的还有个人医疗费用负担也在急剧的增加。据卫生部2006年12月2日公布的《第四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主要结果》显示,我国医疗服务费用增速超过了人均收入的增长,医药卫生开销已成为家庭食物、教育支出后的第三大消费。
医疗费用报销范围严格限制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只负责基本的医疗保险需求,对相应药品应用范围和治疗项目均有严格限制。不予报销的项目和药品包括服务项目,非疾病治疗项目,部分诊疗设备应用及医用材料、治疗项目,自费药品以及乙类药品的一定部分。
现有补充医疗保险满足不了员工需要
普通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其保障范围是社会医疗保险管理规定的各项合理且必要的自付部分的住院医疗费用。其解决的医疗费用问题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存在着相当大的缺口。例如:自费药品,门诊、门急诊费用,乙类药品自付部分以及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买的药品费用等。
再者,普通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对于员工的既往症病史也提出了相当苛刻的要求。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不了员工的需要,保障不了员工的实际利益。
另外,保险公司会根据贵公司员工年龄结构、退休人员占比等情况在投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时,提出加费、体检等诸多事项,给员工增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为企业投保增加了难度。
传统商业医疗保险入不敷出
投保商业医疗保险,如保障设计缺乏科学依据则会造成保险费用支出较高,但是获得的保险理赔金较少的情况发生,投入产出比例差距较大。这样就造成了保险资金的相对浪费,也为贵公司的员工福利保障工作带来了新的问题。
员工福利计划的建立都要考虑成本因素,而且要在有限的成本预算下,取得较大的保障效率。贵公司企业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选择适合的补充医疗保险计划,不仅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在资金保值增值的情况下能够满足员工更高层次的健康保障需要,解决自费药品,门诊、门急诊费用,乙类药品自付部分以及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费用等医疗支出难题。
我们为贵公司推荐的补充医疗保险方案能够有效节约公司资源,减轻员工的负担,帮助企业完善员工的福利保障,为企业分忧。

第二部分  产品特色
一、更有力的医疗费用控制
根据企业员工以往医疗服务使用或理赔情况,发挥“守门员”的监督作用,帮助企业审核员工医药使用情况,以确保医院所提供的医疗服务是必须和恰当的,减少“保障不足”与“保障过分”的现象,控制医疗费用成本。
二、更全面的疾病预防保障
除覆盖住院、门急诊医疗费用等多项基本保险责任外,还提供疾病预防、体检、牙科治疗等医疗保健服务,大大提升了医疗服务品质。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0-07-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2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90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