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工程建设项目风险防控措施(7页).doc

1.引言

1.1.工程建设中推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意义 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也是企业在反腐倡廉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与各类社会组织和个人发生经济往来,发生巨额的资金流动。要保证工程建设廉洁.优质.高效,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从根本上治理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腐败,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因此要求我们必须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和思想,运用先进管理工具和手段,积极构建符合中央及北京市要求.具有行业特点.符合企业实际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体系。

1.2工程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目标 在工程建设工作中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形成“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完善.程序透明.管理到位.监督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工程建设中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实现“阳光工程”的目标。

1.3 工程建设廉政风险的分类 “廉政风险”是指“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或日常生活中发生腐败行为的可能性”。

根据各类腐败案件诱发的原因,将廉政风险归纳为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三类风险”。

2.工程建设廉政风险的对应策略 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对应策略是在对风险的分析与评价的基础上,针对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采取廉政教育.听证质询.公开承诺等前期预防措施,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监督制约机制的有效性,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1-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