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工程风险、平安与责任(41页)ppt.rar

本章内容

工程风险的来源及防范

工程风险的伦理评估

工程风险中的伦理责任引导案例: 温州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

2021年7月23日20时30分05秒,甬温线浙江省温州市境内,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中断行车32小时35分,直接经济损失19371.65万元。引导案例: 温州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根据国务院公布的调查报告,导致此次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如下:

通信信号集团所属通信信号设计院在LKD2T1型列车控制中心设备研发中管理混乱,通信信号集团作为甬温线通信信号集成总承包商履行职责不力,致使为甬温线温州南站提供的LKD2 T1型列车控制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和重大平安隐患。铁道部在LKD2T1型列车控制中心设备招投标、技术审查、上道使用等方面违规操作、把关不严,致使其在温州南站上道使用。

经调查认定,“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是一起因列车控制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

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原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原局长张曙光等54名事故责任人员受到严肃处理。引导案例: 温州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

思考:

1. 该事故的发生是由哪些风险因素引起的?

2. 从哪些方面入手可以防范工程风险的发生?

3. 在防范工程风险发生中存在哪些伦理问题?

4. 包括工程师在内的工程共同体有哪些伦理责任?

第一节 工程风险的来源及防范

工程总是伴随着风险,这是由工程本身的性质决定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1-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4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