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施工风险预防措施(10页).doc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整治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强大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强大事故发生,促使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安定发展,消除事故隐患,防止或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全面实施建筑安全标准化管理,减少伤亡事故尤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高施工从业人员素质,确保项目部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缓发展。

一、工程概况

****

二、危险源识别与评价

(一)工程特点与安全控制重点

1.工程施工有三大特点,一是产品不变,人员流动;二是露天高处作业多,手工操作体力劳动烦琐;三是施工变化大,规则性差,不安全因素随工程进度变化而变化。基于上述特点,施工现场必须随着工程进度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安全防护设施,方能消除隐患,保证安全。

2.按照国家标准《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6441的规定,我国将职业损害事故分成20类,主要有:物体打击、车辆损害、机械损害、起重损害、触电、淹溺、灼烫、火灾、高处坠落、坍塌、冒顶片帮、透水、放炮、火药爆炸、瓦斯爆炸、锅炉爆炸、容器爆炸、其

他爆炸、中毒和窒息以及其他损害。其中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损害、坍塌是工程施工项目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风险源:

(1)高处坠落。作业人员从临边、洞口处坠落;从脚手架上坠落;在安装、拆除龙门架(井字架)、龙门吊过程中坠落;在安装、拆除模板时坠落;吊装结构和设备时坠落。

(2)触电。对经过或靠近施工现场的外电线路没有或缺少防护,作业人员在搭设钢管架、绑扎钢筋或起重吊装过程中,碰触这些线路,造成触电;使用各类电器设备触电;因电线破皮、老化等原因触电。

(3)物体打击。作业人员受到同一垂直作业面的交叉作业中和通道口处坠落物体的打击。

(4)机械损害。主要是垂直运输设备、吊装设备、各类桩机和场内驾驶(操作)机械对人的损害。

(5)坍塌。随着工程的建设发展,施工坍塌事故正在成为另一大损害事故。施工中发生的坍塌事故主要表现为:现场浇混凝土梁、模板支撑失稳倒塌,基坑沟槽边坡失稳引起土石方坍塌,施工现场的围墙及挡墙质量低微坍落,暗挖施工掌子面和地面坍塌,拆除工程中的坍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10-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1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