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制度(2页).doc

1 总则

1.1 目的

为了规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工作,强化事故预防,切实保障投保公司及员工的合法权益,降低公司事故风险,特制订本制度

1.2 范围

1.2.1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管理和工伤保险管理。

1.2.2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保险责任包括公司员工人身伤亡赔偿,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事故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诉讼等费用。

1.3 定义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指保险机构对投保的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有关经济损失等予以赔偿,并且为投保的生产经营单位提供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服务的商业保险。

1.4 职责

1.4.1 安环部

1.4.1.1 负责安全生产责任险业务的归口管理。

1.4.1.2 负责与有关医疗机构建立医疗合作,管理工伤医疗和职业康复。

1.4.1.3 负责职工工伤事故的认定,协助工伤职工办理工伤认定事宜;协助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工伤认定的调查取证工作。协助保险公司进行事故调查。

1.4.1.4 办理由于事故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向保险公司索赔人身仿亡或财产损失赔付事宜。

1.4.2 人事部

1.4.2.1 负责职工工伤争议调解,并依法对工伤保险执行情况实施监督。

1.4.2.2 负责做好因事故造成影响的第三方的安抚工作。

1.4.3 财务部

1.4.3.1 负责缴纳和管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基金和工伤保险基金,协助工伤职工向保险公司获取工伤赔付待遇

1.4.3.2 负责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及工伤保险业务结算。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9-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