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承运人责任险管理制度(2页).pdf

1.目的

为充分发挥保险在安全生产中的经济补偿作用,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其他事故 而致使顾客遭受人身伤亡和直接财产损失或者危险货物遭受损失 时, 保障公司按规定获得 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限额内 的赔偿,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运营车辆活动。

3.引用文件

3.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3,2《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

3.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3.4《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

4.管理职责

安全技术部、车辆保险人员负责本制度的具体实施;其他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所属从业人员险情报告。

5.内容与要求

5.1 承运人责任险,是指道路运输经营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保险自己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其他事故,致使旅客或货物遭受到人身伤亡或货物损坏和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对旅客或货物承担的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限额内给予赔偿的保险。

5.2 公司安委会应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公司运输车辆投保承运人责任险及保险范围。

5.3 安全技术部、车辆保险人员根据公司的决定负责选择规范的保险公司,洽谈保险范围、保额与保费,签订保险合同。

5.4 车辆保险人员应将运输车辆的保险险种、保额及保费等信息通报各相关单位,并建立承运人责任险管理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8-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