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评估报告 > 正文

危险品仓储企业风险评估方案报告(14页).doc

一、查勘概述

20XX年9月23日,中检风险工程师对XX石化港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储”)进行了现场风险查勘。此次查勘的目的是识别和评估港储公司的财产防损管理的主要风险和相应管控制度,为客户提出风险改进建议,降低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和潜在损失的规模。 

1、企业基本情况

XX石化港储有限公司成立于19XX年,为XX化工轻工股份有限公司与XX外资公司合资兴建的仓储企业。公司库区位于在XX省XX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XX港区,占地面积104000m2,建有5万吨石化专用码头1座,总容量171800m3的化工储罐和11000 m3的液化气体储罐,专业从事散装液体化工品和液化气体的港口接卸和中转分流业务。公司是长江沿岸最早进口液化石油气的港储企业,也是最早进口散装液体化工品的专业码头之一,是XX市及长江沿线的重要化工品和液化石油气中转基地、保税仓库。公司建立有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QHSE),并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危化和港口)二级认证。

2、风险因素

港储公司生产经营中的主要风险因素有:

(1)储运物质的本身危险属性

(2)管道或储罐泄漏引发的火灾爆炸

(3)操作不当引起的失火

(4)消防保护系统或安全防护设施意外失效

(5)台风、汛期洪水等对建筑、设施的破坏

(6)安全生产事故导致的人员伤害或设备设施受损

(7)化学品事故导致环境污染风险,如泄漏

(8)周边危险源造成对公司的风险暴露等。

3、危险物质

公司港口经营许可证、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中许可的仓储物质品种为第2、3、4、6类,共97个物质品种,查勘当日储罐区内共存有15种危险货物。根据国家危险物质分类原则,对公司目前储运到的危险货物进行归类如下: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4-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0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4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