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从风险查勘来看物流风险的控制(6页).pdf

前言

从我们公司受理的物流风险案例来看,主要表现为仓库火灾导致的货损、仓库货物被盗,仓库发生雨损、仓库货物坍塌、运输途中发生事故导致货物破损、运输途中发生失窃、运输途中遭雨损、运输途中包装破损导致货物受损等等,大部分事故都发生在仓库和运输途中,小部分事故主要表现在搬运过程中发生的货物破损和物体撞击导致的货损。

从上述现象中不难发现,物流事故几乎都是发生在[保管][运输][搬运][包装]四个环节中。本期的信息发布将围绕这四个方面,从风险查勘的角度来分析应该如何控制风险。

保管篇

说起货物的保管,首先想到的是仓库。

仓库的结构具有(1)建筑物长、跨度大、空间大(2)库房建筑物耐火等级低(3)可燃物数量多、堆放高度集中(4)仓库管理人员少、火灾发现较晚等特点,因此一旦仓库起火,火灾的特点如下:

1)燃烧猛烈、蔓延迅速

2)火焰钻心、纵深发展

3)烟雾弥漫、毒气伤人

4)承载过重、容易坍塌

从我们多年的风险查勘经验来看,一般发生仓库火灾的原因主要包括下述几种原因:

1)火种控制不严:违章动火、玩火、纵火、吸烟、装卸过程中引发的火种、短路等等

2)仓库照明管理不善:灯具选用不当、堆垛与灯具过近、临时照明设备不当、高温照明等等

3)危险化学品通风散热不良:防潮防火防暑降温措施不力、自燃、燃烧或爆炸等等

4)防雷设计有盲区或防雷设施不善

5)货品未分类存放或擅自变更仓库性质

6)人员和物资进出混乱、消防设施不齐备

针对上述导致火灾的各种原因,事先采取各种防灾防损措施是相当必要的。那我们该如何预先作些防范呢?

物流,由“物”和“流”两个基本要素组成,其核心就是物质资料的“流动”。随着社会大分工的逐渐细化,物质流通的规模日益庞大,供应链也变得愈加复杂。

近期,我公司也受理了多起物流事故,并且,物流事故的发生有增长的趋势,因此,我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从风险查勘的角度撰写此次信息发布,希望能对客户的物流事故的下降有所帮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11-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96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