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安全事故成因及预防措施(52页)ppt.rar

内容提要

一、事故案例

二、事故成因

三、预防措施

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

2010年11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728号公寓大楼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58人死亡,7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

该起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是一起因企业违规造成的责任事故。

一、事故案例

事故原因

(一)直接原因

在胶州路728号公寓大楼节能综合改造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违规在10层电梯前室北窗外进行电焊作业,电焊溅落的金属熔融物引燃下方9层位置脚手架防护平台上堆积的聚氨酯保温材料碎块、碎屑引发火灾。

(二)间接原因一是建设单位、投标企业、招标代理机构相互串通、虚假招标和转包、违法分包。二是工程项目施工组织管理混乱。

三是设计企业、监理机构工作失职。

吉林省长春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

“6·3”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2013年6月3日6时10分许,宝源丰公司主厂房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造成121人死亡、76人受伤,17234平方米主元厂房及主厂房内生产设备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1.82亿。

事故原因和性质

(一)直接原因

主厂房一车间女更衣室西面和毗连的二车间配电室的上部电气线路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

造成火势迅速蔓延的主要原因:一是主厂房内大量使用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和聚苯乙烯夹芯板。二是一车间女更衣室等附属区房间内的衣柜、衣物、办公用具等可燃物较多。三是吊顶内的空间大部分连通。四是当火势蔓延到氨设备和氨管道区域,燃烧产生的高温导致氨设备和氨管道发生物理爆炸,大量氨气泄漏,介入了燃烧。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一是起火后,火势从起火部位迅速蔓延,聚氨酯泡沫塑料、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等材料大面积燃烧,产生高温有毒烟气,同时伴有泄漏的氨气等毒害物质。二是主厂房内逃生通道复杂,安全出口被锁闭。三是主厂房内没有报警装置。四是未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未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员工缺乏逃生自救互救知识和能力。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8-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3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