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模板支架、脚手架安全使用(91页)ppt.rar

前言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增长及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建筑工程通过高大空间来营造壮美的豪迈气势和震撼的艺术效果,为此,高大模板支撑结构空间结构体系及各种高大脚手架、新型脚手架的应用也越来越多,采用超常规高大模板现浇混凝土施工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但是由于人们对该体系的认识不足,理论研究不到位、不按方案搭设及脚手架材料质量等诸多问题,导致近年来在我国许多省市不断发生模板支撑结构坍塌、脚手架倒塌等事件。

如:光山县幸福花园小区工程事故;唐山市“金域名邸”门头模板支架坍塌事故;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事故;四川南充市阆中宏云江山国际商住楼模架垮塌事故以及湖北省麻城市五脑山水上游乐项目综合楼模架垮塌事故等,使人深感震惊和不安,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事故的屡次发生引起国家有关部门和各地建设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着手在全方位对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作系统的研究,所以对脚手架、模板支架空间结构体系失效机理及其安全性控制理论进行研究具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2011年建筑业各类别较大事故中,脚手架、模板支架坍塌事故较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居第一位,分别占40.6%和44.5% 。

2012年较大事故中模板支架类坍塌事故占到42%,较上年有所上升,需要继续加以高度重视。

坍塌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上升13.3%,尤其是在较大事故起数中占比70%,反映出模板支撑、塔吊安装拆卸等作业危险性较大,作业人员比较集中,容易造成坍塌等群死群伤的事故发生,也表明,虽经过多年预防坍塌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遏制了重特大坍塌事故发生,但坍塌事故多发问题依然严重。

2016年共发生27起较大事故,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8起、死亡30人。分别占较大事故总数的29.63%和31.91%。

2017年各类较大坍塌事故中,最为突出的事故类型是基坑、边坡坍塌,约占所有较大坍塌事故总量的25.6%,其次是脚手架(含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约占所有较大坍塌事故总量的16.3%,起重机械和墙体坍塌事故都占较大坍塌事故总量的11.6%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8-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0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