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安全意识培训(85页)ppt.rar

目录

安全意识的定义

安全法则

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

如何做到安全生产

事故举例


安全意识的定义

安全意识是指各种人的群体,对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安全现象的感受及其所采取的态度的总称;是一个泛义综合的概念,它反映了社会各阶层对某个安全问题的心理状态。所谓安全问题和安全现象是指人们在其活动中对所遇到的危险和损害的感知。 

数 据:

事故人为的因素中,安全意识占到90%多,而安全技术水平所占比例不到10%。企业界的安全培训,90%的精力用在占10%比重的安全技术水平上,只有不到10%的精力用在占90%比重的安全意识上。

90%和10%的到挂钩,说明了什么?

员工安全意识差,越来越成为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瓶颈。安全法则

安全知识胜于安全设施。

安全意识强于安全知识。

安全意愿优于安全知识。

安全要从意愿入手,用意愿强化知识,用意愿保证安全。举例 :

1、我国的民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了解十分有限,27%的人根本不了解。消防安全素质的抽样调查显示,将近50%的民众在火灾发生时不懂得如何逃生自救,52%的人甚至不认识消防安全标志。

2、《任何速度都不安全》,调查下全国有多少人不系安全带,有多少人喝了酒还坚持开车的?

3、绝大多数的人不是不知道规章,而是有意无意的违章,这是属于安全意识淡薄。比如:在生活中,闯红灯的人,不走天桥的人;在工作当中不穿戴劳保用品、不带防护用具的人。

结  论:

1、没有安全意识,员工就会稀里糊涂受伤害;没有安全意识,事故就会不请自来。安全知识重要,安全意识更重要。当员工有了安全意识,就会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安全就会有保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7-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4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