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某水电站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表.xls

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概要

1、综述

准确地进行危险源辨别与风险评估,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

下竹电站是公司安全生产的重要电站之一,电站员工经常性地开展安全巡查、检查工作,与各种危险源接触的机会较多,对员工的和命安全、职业健康危害等都有十分密切的关系。正确地辨别危险源,并对其进行风险评价,以及关键是通过制订和落实控制措施,能有效地降低、减小、隔离、或者消除风险。每个员工的工作安全,是公司整体安全管理的基础,只有做到每个人的工作安全,才能有效提高公司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才能达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2、辨别与评估的方法

根据怀集水电《危险源辨别与风险评估控制程序》相关要求,危险源辨别必须覆盖公司及电站所有可能的作业范围、作业过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况:

办公室日常办公设备、楼宇,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的使用,电站生产场所中各种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危险区域、大坝区域及其设备、输/用电线路、仓库危化险品的检查、承包商各种工程管理、巡查等,所有危险源在正常、异常、和紧急三种状态下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对于风险可能造成的危害。辨识同时考虑三种时态和三种状态,即:

三种时态:

过去时态——评估过去残余风险的可承受度;

现在时态——评估现有控制措施情况下的风险。

将来时态——评估组织活动中或计划中可能带来的危害因素。

三种状态:

正常状态——指正常发电生产、设备及/或作业面正常开展情况下。

异常状态——指机组或设备试运转、停机及发生故障时,或其它非正常状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4-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35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XLS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