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高处作业安全管理(45页)ppt.rar

不安全示例(一)

不安全示例(二)

高处作业安全管理

Fall Protection

场景一

目录

一术语和定义

二高处作业准备

三安全措施及管理要点

高处作业:是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以上(含2m)位置进行的作业。

锚固点:通常是指横梁、支架、柱子等, 上面可用来系救生索。锚固点必须能够承载至少2268kg(2.268t)的静止重量。

锚固点连接装置:安装在锚固点上,用来连接坠落防护系统的一个组件或装置,至少能够承载2268kg(2.268t)静止重量,如连接皮带、竖钩、支架把手等。

钩锁:带有保险装置的蹄形或椭圆形的连接锁件。

缓冲装置:能够在坠落制止过程中转移能量或者减轻工作人员所承受的冲击力的装置,其抗断强度必须达到2268kg(2.268t) 。如坠落阻止器、缝合的系索、特殊编织的系索、撕开或变形的系索、弹性救生索等。5m以下的高处作业禁止使用缓冲装置。

术语和定义

逃生装置:用于从高处逃离的设备或装置,如滑道、梯子等。

个人坠落防护系统:防止从作业平面坠落的系统。该系统包括锚固点、连接装置、全身安全带等。

坠落隐患:可能造成坠落的条件或状况。

跌落:在坠落制止过程中发生的人员与支撑点的意外脱离。

全身式安全带:能够系住人的躯干,把坠落力量分散在大腿的上部、骨盆、胸部和肩部等部位的安全保护装置,包括用于挂在锚固点或救生索上的两根系索。

逃生装置

定位装置系统:用于使工作人员在高处作业时能够腾出双手(比如,向后倾斜)进行工作的固定装置。

弹性救生索:可以缓慢拉伸,但在坠落时,能立即锁住的坠落防护系统。可以在需要进行有限度的垂直移动的场所使用,比如在罐、检修口、压力容器里或屋顶上。

坠落阻止器:一种带止回功能的救生索附件,当坠落发生时能通过惯性扣住救生索。坠落阻止器通常使用在垂直移动的场所,如高处作业的吊篮或悬垂的脚手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4-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1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