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高层建筑火灾的危险性及预防对策(6页).doc

随着城市人口的持续增长、土地资源的紧缺,城市建筑日趋向高空延伸,高层建筑也越多。高层建筑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安既是现代科学技术的象征,又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标志。然而,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问题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难题。

一、高层建筑火灾的危险性

高层建筑的特点是:用途广泛,多用作旅馆、办公楼、贸易楼、邮电通信楼、金融楼等;功能复杂,往往在同一建筑内设有办公层、会议室、旅馆、宴会厅、娱乐场所、商场等;设备繁多,设有供电设备、厨房设备、暖通设备、给排水设备、环保设备、交通输送设备等;人员密集,少则数千人,多则数万人。上述特点,决定了高层建筑较其他民用建筑潜伏着更多的火灾危险性。

除破坏和雷击等自然灾害因素会造成火灾外,高层建筑具有以下几种火灾的可能性:

(一)电气引起火灾。据火灾统计资料显示,30%左右的火灾是电气原因造成的。在高层建筑内,用电设施设备更多,引发电气火灾的可能性就相应增大。电气火灾成因多见为、电热器具,照明灯具引燃其近旁的织物、纤维、纸张等可燃物扩大成灾;电气设备以及电视机、空调机、复印机等电器产品故障引起火灾;电气线路接触不良或超负荷过载发热引燃电线包复材料起火;电线漏电、短路产生电弧火花引燃可燃物等。

(二)明火管理不善引起火灾。高层建筑往往设有餐厅、餐馆、饭店、食堂等,随之就必然出现厨房用火,甚至出现卡式炉、火锅、煤气烧烤、酒精加热用火等诸如此类的明火。对这些明火管理不善,使用不当,很有可能引发火灾。厨房烹调过程中引起的火灾事故在上海高层建筑中已有发生。

(三)吸烟不慎引起火灾。高层建筑内有下榻的旅客、光临的顾客,也有长租的客户、聘用的员工。人员繁杂,吸烟者难以禁绝。有的旅客在客房内躺在床上吸烟,有的顾客在公共场所抽烟,有的吸烟者将未熄灭的烟帝扔在废纸篓里,如此种种,极易引起火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1-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