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集装箱运输与货损风险(88页)ppt.pdf

集装箱运输是20世纪50年代以来发展迅猛的一种运输方式。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进入我国,随后在我国的一些主要对外口岸迅速发展,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在我国进入多式联运。近年来,集装箱运输在世界物流界已成为一种主要的运输方式。国际联运正随着集装箱化的发展而不断繁荣。

因此了解集装箱、集装箱运输的基本知识和集装箱货物损害情况,有利于做好通过集装箱方式运输的货物运输保险的承保、理赔处理。


主要内容

集装箱运输方式简介

集装箱简介

集装箱风险分析

集装箱运输保险

一、集装箱运输方式简介

集装箱运输是指货物装在集装箱内进行运送的运输方式。它冲破了过去交通运输中的一切陈旧的规章制度和管理体制,形成了一套独立的规章制度和管理体制,是最先进的现代化运输方式。它具有“安全、迅速、简便、价廉”的特点,有利于减少运输环节,可以通过综合利用铁路、公路、水路和航空等各种运输方式,进行多式联运,实现“门到门”运输。所以集装箱运输一出现,就深受各方面的欢迎,显示出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二)集装箱运输的优越性

1、扩大成组单元,提高装卸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在装卸作业中,装卸成组单元越大,装卸效率越高。

2、减少货损、货差,提高货物运输的安全与质量水平。货物装人集装箱后,在整个运输过程中不再倒载。由于减少了装卸搬运的次数,就大大减少了货损、货差,提高了货物的安全和质量。据我国的统计,用火车装运玻璃器皿,一般破损率在30%左右,而改用集装箱运输后,破损率下降到5%以下。在美国,类似运输破损率不到0.01%,日本也小于0.03%。

3、缩短货物在途时间,降低物流成本。集装箱化给港口和场站的货物装卸、堆码的全机械化和自动化创造了条件。标准化的货物单元加大,提高了装卸效率,缩短了车船在港口和场站停留的时间。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1-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57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