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非煤露天矿山风险辨识与评估(30页).ppt

提  纲

一、风险辨识

1.基本概念

2.风险辨识

二、风险评估

1.评价方法

2.举例说明

风 险:发生危险事件或危害暴露的可能性,与随之引发的人身伤害或健康损害的严重性的组合。我们所指风险是安全生产风险,是指生产安全事故或健康损害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和后果的组合。风险有两个主要特性,即可能性和严重性。可能性,是指事故(事件)发生的概率。严重性,是指事故(事件)一旦发生后,将造成的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的严重程度。

危险源:是指可能导致人身伤害、健康损害和(或)财产损失的根源、状态或行为,或它们的组合。其中:根源是指具有能量或产生、释放能量的物理实体。如起重设备、电气设施、压力设备等等。行为是指决策人员、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的决策行为、管理行为以及作业行为。状态是指物和环境的状态。

一、风险辨识

1、基本概念

风险和危险源的关系:风险和危险源之间既有联系又有本质区别。首先,危险源是风险的载体,风险是危险源的属性。也就是说,具体讨论风险必然是涉及哪类或哪个危险源的风险,没有危险源,风险无从谈起。其次,任何危险源都会伴随着风险。只是具体危险源不同,其伴随的风险大小往往也有所区别。

在分析生产经营活动中对人员造成伤亡、影响人员身体健康甚至导致疾病的因素时,危险源也成为危险有害因素,分为四类:一是人的因素,是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来自人员自身或人为性质的危险和有害因素;二是物的因素,是指机械、设备、设施、材料等方面存在的危险和有害因素;三是环境因素,是指生产经营作业环境中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四是管理因素,是指管理和管理责任缺失所导致的危险和有害因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2-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5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