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复杂结构物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及应对措施(15页).doc

由于施工地处山区,因地理位置、环境因素,安全风险因素、危险源较多,直接影响着施工安全,很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使施工中做到超前预防预测,未雨绸缪,做到事前有准备,工作中有措施,消除和减少事故发生频率,确保安全生产,现对我标段XX特大桥、XX隧道及相关复杂结构物进行风险评估,并有应对措施,以便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

一、XX特大桥风险评估

(一)主要风险因素、危险源,可能导致的事故

1、人工挖孔

(1)护壁砼标号较低,浇筑不牢,有开裂现象,导致垮塌,砸伤人员。(2)孔口未高于原地面15—30公分,倒碴时滚落石块、落井伤人。(3)机架钢丝绳断丝磨损严重未及时更换,在提升重载料桶时断裂坠落砸伤人。(4)孔桩地质不良,属泥石沙混合地质,有垮塌可能,导致人员被掩埋事故。(5)孔深超过15米后未及时采取送风措施,可能会导致人员至息。(6)未设置专用上下人爬梯,作业人员乘料桶上下,可能导致坠落事故。(7)使用不标准的开关,提升时制动失控,导致拉断钢丝绳,可能导致砸伤人员事故。(8)机架后尾配重质量不足,强提硬拉,可能导致机械被拉翻,料桶坠落砸伤人员事故。(9)孔内未按规定使用标准线路、和标准电压,可能导致人员触电事故。

2、高墩施工

(1)防护不到位、违章作业,可能导致高处坠落事故。(2)施工支架、平台安装支撑不牢靠,可能发生垮塌事故,导致人员伤害。(3)安装、拆除墩柱模板、连糸梁、盖梁的大梁时、人员未拴挂安全带,安全带无连接固定点,可能导致人员坠落事故。(4)架子搭设不牢固、地基松软、未搭设支撑、高度6米时未搭设剪刀撑,可能会导致架子垮塌事故,造成人员伤害。(5)用电线路未按规定高度架设、埋地,高墩用电线路直接拴在架子或钢管上,未采取绝缘措施,可能导致触电事故。(6)塔吊司机无证上岗,斜拉歪吊,操作时精力不集中,无专人指挥,可能导致仰翻、倒塌事故。(7)架桥机安装后未经有关部门检测,无证上岗、指挥不当,超负荷运行,可能导致仰翻事故。(8)轮胎式起重机,无证上岗、吊装时地基不实、超载吊装、强拉硬吊,可能导致仰翻事故。(9)运梁车在运行时超速行驶,大梁未采取加固措施,道路不平整,可能导致仰翻事故。(10)龙门吊在吊装大梁时,两吊运行不统一、无专人指挥、司机无证上岗,可能导致大梁仰翻、垮塌事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0-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