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森林球场火灾扑救与防范(53页).ppt

什么是森林火灾?

森林火灾是指失去人为控制,在森林内自由蔓延和扩展,对森林、森林生态系统和人类带来一定危害和损失的行为。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和救助较为困难的自然灾害。

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

(1)烧荒(2)炼山造林(3)烧灰积肥

(4)烧秸秆(5)烧田埂(6)林区内吸烟乱丢烟头(7)林区内野炊、烧烤(8)林区内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鞭炮(9)林区内使用枪械狩猎(10)进入林区的汽车漏火、喷火(11)雷击起火

以上人为用火行为和自然灾害都会引发森林火灾。

森林火灾的危害性

(1)火灾是森林的大敌,一场大火,在很短时间内就能把长期培养起来的大片森林烧毁。俗话说:一点星星火,可毁百年林。森林发生了火灾以后,重的大面积林木被烧光,轻的有些树干和树根被烧伤,影响树木的生长,降低树木的利用价值。有的树木由于烧坏树根,破坏了树根与土壤的结合,容易被风吹倒。

森林火灾的危害性

(2)被火烧伤的林木,生长衰退,为森林病虫害的大量衍生提供了有利环境,加速了森林的死亡。

(3)森林火灾能烧毁林区内各种生产设施和建筑物,威胁附近的村庄,危及林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4)森林火灾发生时还会产生大量的烟雾,污染空气环境。

森林火灾案例

森林里发生火灾的原因很多,从内在原因看,森林里有大量的可以燃烧的物质,从外界原因看,有火源。火源有自然火源和人为火源两大类。自然火源主要是雷火,它所引起的森林火灾是比较少的,绝大多数森林火灾是由于人为火源引起的。

我国是个森林火灾比较严重的国家。据统计,建国以来,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70.5万起,烧死烧伤人数达3.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数千亿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7-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