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安全分析方法(50页)ppt.rar

定性分析方法

定性分析是指对影响系统、操作、产品或人身安全的全部因素,进行非数学方法的研究与分析,或对事件只给定“0”或“1”的分析程序,而“0”或“1”这两个数值的意义只表示事件不发生或发生。

定性分析方法主要用于识别最危险的火灾事件,但难以给出火灾危险级别,主要用安全检查表、层次分析法进行建筑火灾风险的定性评估,对于化学工业火灾还有Hazop,What-if等方法。


半定量分析方法

半定量分析方法用于确定可能发生火灾的相对危险性,同时可以评估火灾发生频率和后果,并根据结果比较不同的方案。

它以火灾风险分级系统为基础,通过对火灾危险源以及其他风参数进行分析,快速简单的估算相对火灾风险等级,所以,这种方法也被成为火灾风险分级法。

此方法不像定量风险评估方法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时间,具有快捷简便的特点。但其分级对象特定,普适性差;而且结果跟研究者的水平、经验和数据积累及具体情况有关。


定量分析方法

定量分析是在定性分析的基础上,运用数学方法与计算工具,分析事故、故障及其影响因素之间的数量关系和数量变化规律。其目的是对事故或危险发生的概率及风险度进行客观评定。

此方法以系统发生事故的费率为基础,进而求出风险,以风险大小衡量系统的活在安全程度,所以也称概率评价法。

该方法需要大量数据资料和数学模型。所以,只有当用于火灾风险评估数据量充足时采用。

定量分析综合考虑建筑发生火灾的概率和产生的后果,所得风险值可以直接与风险容忍度进行比较;也可以对不同建筑、同一建筑不同区域、不同消防方案进行比较研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7-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8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