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气体火灾的危害和预防(34页)ppt.rar

目录

一、液化石油气泄露的危害

二、液化石油气泄漏发生爆炸的几种原因

三、液化石油气爆炸的防范措施

四、液化气的特点及危害

五、液化气的管理规定

六、钢瓶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

七、气体探测器的种类


液化石油气火灾爆炸的危害 

液化石油气是一种常见的能源物质,液化石油气具有易燃、易爆、受热膨胀性、带电性、和腐蚀性的特性。并且比重比空气重,泄漏出来的气体能沿地面漂浮,向地面低洼处扩散,不易被吹散,大大提高了与火源的接触机会。随着液化石油气与居民的生活联系越来越密切,液化石油气火灾爆炸事故也随之频频发生,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加强对这种火灾爆炸事故的研究,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的发生和降低事故造成的危害。

泄漏爆炸的实质是化学性爆炸,它是液化石油气泄漏后与空气结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达到爆炸极限遇明火发生爆炸。液化石油气爆炸威力极大,1kg液化石油气的爆炸的威力相当于4~10kgTNT炸药的当量。液化石油气火灾爆炸事故中因泄漏而引起的最为常见,发生的概率最大。

 

煤气和液化石油气的区别

煤气是用煤作原料制造的,它来自城市的煤气厂。一股可用三种方法生产煤气.煤在煤焦炉子干馏时产生的煤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氢气、一氧化碳称为焦炉和煤气。用水蒸汽和赤热的无烟煤或焦炭作用而生成的煤气,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和氢气,称为水煤气。用空气和少量的水蒸气跟煤或焦炭在煤气发生炉内反应而产生的煤气.主要是一氧化成和氮气,称为发生炉煤气。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6-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0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