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船舶火灾的成因与预防(21页).ppt

1.1  船舶火灾原因 

1.2  不同船舶火灾原因的预防措施
1.3  船舶结构防火
通过本章内容的学习,使学员熟悉船舶火灾原因及其预防措施,掌握船舶安全防火知识。        
由于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导致船舶操纵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电气设备日益更新和增加,同时为谋求生活舒适,日用家具日趋豪华,木器及沙发等易燃用品渐增,这一切使得船舶发生火灾可能性也相应增加。近年来,各类船舶火灾的不断发生,已向我们频频亮出黄牌。从各类船舶火灾案例分析可知,船员消防知识的匮乏,是酿成船舶火灾的一个重要原因。船舶在海上发生火灾,不能及时得到外援,只有依靠船上有限的人力和物力来救火。因此,要求船员在思想上重视消防工作,平时密切注意做好防火工作,并且具备使用各种灭火设备扑救各种火灾的知识和技能。
1.1船舶火灾原因
1.1.1吸烟不慎
(1)乱扔烟头和火柴      
未熄灭的烟头,足以使垫舱物料、纸、纸板、细刨花、绳子和卧具等物质起火燃烧。因此,必须把火柴、烟头放入非易燃的容器内,这种容器应该安放在船上每一处允许吸烟的地方。应在烟头熄灭后,才能倒烟缸,烟灰必须倒在有盖的、非易燃的容器内。
(2)躺在床上吸烟       
无论什么时候,躺着吸烟都是危险的。一天劳累之后感到疲倦了,这时抽烟就会出现灾难,燃着的烟卷只要同卧具一接触,就能引起闷火,其烟雾会使人昏睡,甚至可能窒息,从而不能发觉火种。      
为避免这种危险,应在任何情况下禁止躺着吸烟。
(3)吸烟和饮酒        
饮酒后又吸烟更危险。饮下几杯酒之后,就不会注意一支放在烟缸上燃着的香烟。虽然这是船上的小火,但只要与易燃物质相接触,在不长的时间内,就会酿成一场火灾。       
尤其要注意醉酒后吸烟的人,以防止吸烟人行为危及船舶和船员的安全。
(4)在禁止吸烟处所吸烟       
在船上的某些地方如有明火或火星,是非常危险的。这些地方应禁止吸烟,并清楚地标有“禁止吸烟”标记。每一船员都应知道哪些地方不准吸烟以及为什么不准吸烟。      
对于参观者、码头装卸工及上船工作人员,应向他们提醒吸烟的规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5-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5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