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建筑火灾风险评估的原则(21页).ppt

建筑火灾风险评估的原则

建筑火灾风险评估的原则
1.2.2  响应资源
1.2.3  人员救援和火灾扑救效能
1.3    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模型

1.2.2.1 救援人员数量
救援人员的规模数量影响被困人员救援和火灾扑救。被派往前往火灾现场的消防员越多,救援的效率越高。同样,更多的消防队员被派到火灾现场,能够更加有效的遏制和扑灭火灾。
1.2.2.2 消防水源
建筑物火灾的扑救难度的大小依赖于有效的消防水源的供给量。消防员展开扑救的时候,所需的水供给量取决于火势的大小。所需的供给量可以由下面的热平衡方程(1.7)估算。
1.2.3  人员救援和火灾扑救效能
消防员扑救火灾和救援被困人员的效率受两大因素影响,一个是干预时间intervention time快慢,另一个是可用于火灾扑救人员救援的资源是否充裕。出警速度越快,烟气蔓延的面积越小,被困人员数量越少,同时可用资源越充裕,救援效率越高。消防员扑救效率的模型可以用一个被困人员数量和消防员的数量比值RTC 的函数来表达(Benichou, Yung and Hadjisophocleous,1999)。
比值越大,被困人员越多,扑救效率越低。从图1.2可以看出随着 RTC越大,扑救效率 PRES越小。从图中可以看出,消防员的达到救援现场越早,扑救效率可以达到最大。火灾扑救效率的模型同样可以用另外一个消防员达到救援现场时间和发生轰燃时间的比值的函数来表达(Benichou, Yung and Hadjisophocleous, 1999)。该比值越大,火势越加猛烈,扑救的效率就越低。从图1.3可以看出,比值RFO 越大,扑救效率 PEXT越低。图1.3也可以说明,快速的出警时间的重要性,这样扑救难度不至于太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9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