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国际工程承包风险管理(75页).ppt

国际工程承包风险管理

一、风险的概念
二、工程项目风险识别
三、工程项目风险分析与评价
四、工程项目风险控制与决策
风险的定义风险是人类历史上长期存在的客观现象。关于风险的定义,由于人们研究的角度不同,对风险的看法和给出的定义也不尽相同。目前国内外学术界对风险尚无一个统一的定义。但在综合分析各种学派的论点及吸收前人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我们可对风险的定义作这样的表述:      
风险是指由于不确定性而导致的可能结果与预期目标发生多种偏离的综合。
工程项目风险的特点  工程项目建设过程是一个周期长,投资多,技术要求高,系统复杂的生产消费过程,在该过程中,未确定因素、随机因素和模糊因素大量存在,并不断变化,由此而造成的风险直接威胁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成功。工程项目的风险有以下特点:
1.风险存在的普遍性和客观性。在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内,风险是无处不在的,无时没有的,只能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和减少风险造成的损失,或是分散转移风险,而不能从根本上完全消除风险。
2.风险的影响常常不是局部的某一段时间或某一个方面的,而是全局的。例如反常的气候条件造成工程的停滞,会影响整个后期的工作。   
3.不同的主体对同样风险的承受能力是不同的。人们的风险承受能力受收益的大小、投入的大小、项目活动的主体的地位和拥有的资源有关。   
4.工程项目的风险一般是很大的,其变化是复杂的。工程项目的建设是一个既有确定因素,又有随机因素、模糊因素和未确知因素的复杂系统,风险的性质和造成的后果在工程建设中极有可能发生变化。
工程项目风险管理的概念及过程    
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就是经济单位对工程项目活动中涉及到的风险进行识别、分析并制定相应的对策,以最低的风险成本,实现经济单位的价值最大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2-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36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