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系统安全分析--预先危险性分析(42页)ppt.rar

系统安全分析--预先危险性分析

讲授内容
一、PHA 的基本含义
二、危险牲的辨识
三、确定危险等级
四、分析步骤
五、危险控制
六、应用示例

预先危险性分析
一、PHA 的基本含义
1.预先危险性分析(Preliminary Hazard Analysis 缩写PHA)是一种定性分析评价系统内危险因素和危险程度的方法。是指一个系统或子系统(包括设计、施工、生产之前,或技术改造之后,即制定操作规程和使用新工艺等情况之后)运转活动之前,对系统存在的危险类别、出现条件、可能造成事故的后果进行客观的概略分析。
2.预先危险性分析的目的防止操作人员直接接触对人体有害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和生成废气物,防止使用危险性工艺、装置、工具和采用不安全的技术路线。如必须使用时,也应从设备上或工艺上采取安全措施,以保证这些危险因素不致发展成为事故。
3.PHA的研究内容:识别危险的设备、零部件,并分析其发生的可能性条件;分析系统中各子系统、各元件的交接面及其相互关系与影响;分析原材料、产品、特别是有害物质的性能及储运;分析工艺过程及其工艺参数或状态参数;人机关系(操作、维修等);环境条件;用于保证安全的设备、防护装置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8-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