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技术规范(57页).ppt

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技术规范

提纲
一、规范出台背景
二、适用范围
三、术语和定义
四、规范条文
五、案例分析
随着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雷电灾害造成的危害程度大大的加大。特别是对于高新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广泛的应用于各个领域,雷电灾害已经被列为“电子时代的一大公害”。雷电灾害的新特点:         
——受灾面增大;         
——经济损失和危害程度增大。出台背景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对于每一个建设项目,不可能投入天文数字般的资金进行各类工程、建筑的全方面防雷系统的兴建,然而一旦发生雷电灾害(像通讯中枢或油库等),造成的损失又是巨大的。因此,我们需要确定雷电灾害风险的大小,并采取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雷电防护方法。
在雷电防护的实践中,常常会要求首先明确雷电防护的必要性,在防雷工程实施之前对防护对象进行防护级别的划分来指导合适的防雷设计,并且有必要对已经完成的防雷工程进行效果评估。因此,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是十分有意义的而且相当重要的一项工作。
国外普遍重视雷电灾害风险评估研究,从IEC61662《雷击损害风险的评估》到ITU-TK.39[4]《通信局站雷电损坏危险的评估》再到IEC62305-2:2006 《雷电防护 第2部分:风险管理 》,两大国际组织颁布了相应的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技术标准,形成了较完整的技术体系,为雷击风险评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依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国内,虽然起步较落后于发达国家,但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防雷意识的增强,相应发布了一系列防雷技术规范。然而基本都集中在雷电防护系统上,关于雷电灾害的评估和预测研究还非常少,也没有形成一个公认的理论体系或评估方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6-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7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