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焦化企业典型事故案例汇编(71页).ppt

焦化企业典型事故案例汇编

例一:净化车间爆炸事故 
2008年10月21日,山焦焦化焦化四厂净化车间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经查,该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造成该厂合成车间一名路过的员工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2万元。            
净化车间3#干式电除尘内存在煤气与空气的爆炸性混合气体,空试送电导致爆炸。事故直接原因
1、工作人员在没有进行设备内可燃气体及氧含量分析的情况下,擅自送电试投运。 2、工艺管理不善,经现场检查分析确认是由于阀门内漏造成的,煤气经对小阀门打压确认是从2#焦炉煤气管线进入,空气经设备顶部放空管线进入设备内部,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 3、协调组织不到位,管理存在疏漏,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要求不严,工作不细,思想不够重视。 4、对职工培训不到位,员工安全意识淡薄,对电除尘空试需满足的条件没有确认,对作业中存在的潜在危险没有足够的认识。 事故间接原因
1、在设备所有进出口管线上必须堵盲板后方可检修、试车。 2、试车、检修前必须进行设备内可燃气体、氧含量化验分析,合格后才能进行。 3、严格执行试车、检修方案,方案必须按规定审批。 4、全公司要针对本次事故“举一反三”强化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以提高其安全意识和对危险源的辨识能力。 5、做好危险源辨识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地毯式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6、进一步强化各种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及各种票证的办理,彻底杜绝各种违章行为。
防范措施
案例二:备煤车间生产(工艺)事故
2009年1月21日,山焦焦化焦化二厂备煤车间发生一起生产(工艺)事故,该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万元。    
1、操作工由于煤场货位紧张,将悬臂角度由60度调为80度,并将悬臂上升至极限高度。
2、在大车往西行走的同时,悬臂由南向西行走顺时针回转时斗轮与煤堆相碰撞。      
1、操作者违规操作,同时在听到异常响声后,未立即停车,造成事故扩大化。   
2、堆取料机悬臂上限位不完好。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0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