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低电压气火灾故障分析及预防治疗措施(29页).doc

中文摘要
当今社会,在电能作为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能源而造福人类的同时,因电能使用引发火灾(即电气火灾)所造成的危害也不容忽视。相关统计数据表明,近年来,我国低压电气线路火灾十分突出,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又存在着对电气火灾分析、认定工作重视不够,技术防范措施落实差、研究不深入等问题。
通过研究低压线路常见电气火灾产生的原因、分析认定的方法和具体防范的措施,得到对电气火灾整体性分析研究的具体方法,提高人们对低压线路电气火灾问题的认识,促进我国线路电气火灾分析、认定、预防技术水平的提高,是本文研究的目的。
主要研究内容、方法:
1)从电气技术及燃烧原理的综合效应两方面对低压线路常见电气故障的产生和引发电气火灾的原因进行分析论证,归纳造成电气火灾的常见原因,分析论证预防线路电气火灾的主要措施和注意的问题。
2)从火灾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痕迹物证技术鉴定等方面对调查认定低压线路常见电气火灾原因进行分析论述,以促进电气火灾调查技术的提高。
3)对以低压线路火灾为主的电气火灾,提出了综合防治的观点。从行政法规、管理体制的建立完善,技术标准的建立和统一,管理措施的改革,技术研究的方向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建议,以促进电气火灾的综合防治。
研究结论:
1)目前,我国电气火灾危害严重,尤以低压线路发生短路、过载、接触不良、漏电等常见电气故障引发为重点。
2)低压线路常见电气故障引发火灾的情况较为复杂,从目前技术措施和管理水平及多方面因素看,一方面,低压线路因常见电气故障引发电气火灾的状况不可绝对避免;另一方面,电气故障火灾模式以及故障和火灾危险性的关系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
3)由于电气火灾原因认定难度大,从火灾现场勘查、调查访问、到痕迹物证的勘验目前仍以经验型为主,亟待系统深入研究,以提高认定的准确性。对电气火灾发生后,电气痕迹物证与火灾环境的关系,原发性电气故障和火灾诱发性电气故障在火灾物证中包含的信息研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2-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