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三小场所出租屋的消防管理对策(2页).pdf

摘要近些年来,“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的火灾事故是屡有发生,并不同程度上造成了财产的损失甚至是人员伤亡。又因为所处地域大多偏远,火情不大,所以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但这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必须要做到防患于未然。该文将分析“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火灾产生的根源和因素,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此类消防安全问题的应对进行论述。
关键词:“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火灾防治
随着现代城市中大量商铺的建立,小型作坊和小型娱乐场所的增加,以及城市部分原有房屋的使用期的超长,新增房屋建筑高度和建筑规模的扩大,加之地形,出租,电线老化等多种因素导致了“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的问题越来越明显。因此,“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已经成为现代城市消防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
以,这类场所普遍缺乏必备的消防器材设施,也极少有明确的逃生指示和专门的逃生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既无法扑救又不能及时逃离,后果可想而知。
1相关概念
“三小”场所是指小商铺、小作坊和小型的娱乐场所。它包括设置在建筑内的各种营业性的小房间、商铺、加工场所等;出租屋则是指以出租的形式供人居住使用的小面积建筑住宅。
2“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的消防现状
(l)物品随意堆放,消防通道堵塞。
“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的面积普遍较小,又有较多的杂物或物品,随意堆放,私搭乱拉,缺少必要的消防标识,已成其共性。加之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经常堵塞消防通道,甚至在疏散通道和楼梯间做饭生活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也就极易造成火灾事故。
(2)没有有效的火灾隔离区。
“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很多是没有明显的生活区域划分的,同时又由于经济,生产和居住的需要,经常是吃、住和经营一起的三位一体。这也就造成了在火灾中,人员无法快速逃离,施救困难,人员伤亡严重等问题。
(3)电线、电器设备不规范的安装及使用。
为了节约成本,使用方便,很多“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经营者一直没有安排专业人员安装电线、电器设备并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甚至不顾电荷超载而私自拉接电线。但这样的行为也极易产生短路,电器超负荷,从而引发火灾事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2-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4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