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现状及对策研究(1页).pdf

【摘要】本文针对“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首先分析了“三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产生隐患的问题根源,并重点论述了“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策略,可以为“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提供合理的参考。
【关键词】“三小”;消防安全;现状
引言
“三小”场所主要是指具有销售、服务性质的小档口,具有生产加工以及制造能力的小作坊,具有休闲娱乐功能的小娱乐场所。由于“三小”场所大多是由民用住宅改建而成,各种违规用火、用电或者是用气现象多、装修可燃性材料多、可燃性货物多且堆放乱,而且“三小”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较多,消防安全事故问题也时有发生。分析“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制定“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避免“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已经成为消防管理部门的重要责任,这对于确保“三小”场所的人员财产安全,维护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1、“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分析
(1)“三小”场所的消防救助困难。由于“三小”场所分布密集,而且一些作坊、档口通常在街道人流密集的区域还存在占道经营的问题,这样一旦出现火灾等事故,人员密集,不仅不利于人员紧急逃逸,同时消防救援车辆也难以顺利进入火灾救援现场。
(2)“三小”场所的“三合一”现象非常严重。由于三小场所的小档口、小作坊以及小娱乐场所经营规模小、资金规模有限,相当一部分的“三小”场所都是由家庭住宅改扩建而成,这些改扩建的设施耐火等级不足、防火间距设置不合理,而且道路也不通畅。大量的“三小”场所工作人员生活、居住、工作都是在这些场所,一旦出现火灾容易造成严重的伤亡事故。
(3)可燃、易燃材料较多。由于“三小”场所一般位于人流密集的街道,“三小”场所的租金成本也较高,一些“三小”场所老板为了降低成本,违规进行材料的存放堆积,人员居住与材料堆放混乱,大量的材料属于可燃性材料,消防安全通道常被占用,而且缺乏必要的消防安全设施,出现火灾之后人员的逃生自救困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