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地震灾害风险因素和风险评估指标的模糊算法(8页).pdf

摘要:提出了影响地震灾害风险的主要因素,分析了地震震级、烈度、人口密度等因素与某些震害现象之间的相关性,以及建筑物的地震破坏程度与其它风险因素的关系。筛选出了地震灾害模糊风险分析指标———震损度(其用于风险评估的指标值为)。给出了一种多变量信息分配算法的公式。在建立因果律模糊关系矩阵时,以归并、排序的方法解决了自变量在其样本空间组合后的重叠与错序问题,并简化了矩阵运算。在此基础上,建立了震损度指标值的计算方法。
关键词:地震灾害;风险;指标;模糊数学;算法
影响地震灾害风险的主要因素
地震灾害风险分析是对所研究地区遭受不同强度地震灾害的可能性及其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的定量分析和评估。以往的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一般是以概率论、数理统计为基础的,由于地震灾害系统十分复杂, 用传统方法统计出来的输入输出关系可能与真实情况很不吻合。人们所能把握到的只是模糊关系,因此,地震灾害风险分析的数学基础应该是模糊集理论。模糊风险分析,就是用模糊系统的观点与模糊集的理论方法进行的风险分析。
地震灾害风险的大小与许多因素有关,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地震强度:地震震级越大,震源距越小,灾害的程度也就可能越严重。
震波传播介质与场地条件:地层、地下水位、地形等条件能够影响地震烈度或震害损失程度。
建筑物的抗震能力:人居或其他生活、生产、经营、管理类建筑物以及公用设施的抗震能力与地震时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
人口密度、建筑物密度与经济发展水平。
次生灾害危险源的分布状态与防护程度。
生命线工程与其它生活、生产、救灾支持系统的状况。
居民的减灾知识、减灾心理、灾害心理、紧急防灾救灾预案与管理措施等。
其他:如地震预报水平、地震发生时间等都能在较大程度上影响震害风险值。较准确的地震预报(时间、地点、震级)可降低震害风险。但误报或虚报却反而会加大风险(如无震报震,或报错了发震的时间地点,都有可能因社会秩序混乱、生产与其他正常社会活动的停顿,无效的、过度的或不当的防护措施等因素导致震灾以外的地震损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9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