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预先危险性分析在重大工程项目中的应用(3页).pdf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拖集团公司)是一个建厂近50年的特大型国有企业。近年来,为加快发展速度,企业的技改力度加大,工艺布局调整步伐加快,作业场地及设备搬迁工程量大、项目多,设备改造、大修、检修任务繁重,且时间紧、要求高,与生产活动同步进行。高空、地下,多单位立体交叉作业,在客观上存在着多种危险因素,如不采取相应的技术和安全管理防范措施,一旦发生事故,不仅将使企业在经济上蒙受重大损失,还会直接危及职工的生命安全,也影响广大职工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影响生产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通过对一拖集团公司历年来的工伤事故类型统计分析可以看出,一些重大的人身伤亡事故主要发生在设备检修、大型工程安装、新产品试制、新设备的安装调试等活动中,如果在工程启动之前,对其存在的危险性加以辨识评价,采取相应的技术和管理措施,绝大多数的事故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由于事先对系统危险性分析、评价,几乎不耗费资金,更重要的是可以取得防患于未然的效果,因此,一拖集团公司在近几年中,对预先危险性分析这种科学的管理方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做法是:
一、科学分析,形成制度
集团公司由安全处牵头,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把预先危险性分析这种科学的方法加以改造,将它从初始应用的产品设计领域引入并应用于工程施工领域,利用其系统原理和科学的分析方法,分析评价工程施工和设备检修项目中由人、机、物、环境组成的系统的危险性,从而指导施工单位和人员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分析方法,使之更加适合工程施工和设备检修等工作,并纳入一拖集团公司《危险作业审批管理规定》,使之制度化、规范化。
二、抓好关键,以点带面
预先危险性分析能否在实践中正确运用,关键在于主管和技术人员的认识和组织水平。因此,一拖集团公司把组织各单位安全及相关部门的主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认真学习预先危险性分析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掌握具体的分析步骤,作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先行抓好。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