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乙肝病毒与原发性肝癌的相关风险研究(4页).pdf

摘要:为了解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与原发性肝癌的关系,本文采用回顾性研究方法对328例原发性肝癌病人与同期收治的340例非肝癌的其他消化道肿瘤病人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血清标志物(I-IBV M)及肝功能检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显示肝癌组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率(63.11%)显著高于非肝癌组(消化道其他肿瘤对照组)(11.47%)。肝癌组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HBsAg、抗一HBe和抗一HBc三者均表达为阳性者”(37.2%)显著高于“HBsAg、HBeAg和抗一HBc三者均表达为阳性者”(6.4%)。肝功能检测结果,“HBsAg、HBeAg和抗一HBc三者均表达为阳性组”与“HBsAg、HBeAg和抗 HBc三者均表达为阳性组”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0.05),而肝癌组与非肝癌组比较,肝癌组肝损害显著高于非肝癌组(p<0.01)。表明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在原发性肝癌病因学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HBsAg、抗一HBe和抗一HBc三者均表达为阳性者”是原发性肝癌的高危人群。
关键词: 原发性肝癌;慢性乙型肝炎病毒;病因学
原发性肝癌(Primary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PHC)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严重的恶性肿瘤之一。居我国恶性肿瘤病死率的第二位,且呈逐年增高趋势。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B virus,HBV)感染遍布全球,亚洲包括中国尤属高发区,接近lO的人口系HBV携带者?,大量研究结果表明HBV与PHC的发生密切相关,其在PHC发生中的作用受到愈来愈多的关注。本文对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328例PHC病人与340例非肝癌病人的乙肝病毒血清标志物(Markers of hepatitis B virus,HBVM)及肝功能检测结果进行回顾性分析对比。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2000年1月~2003年7月期间收治的328例PHC患者为病例组,其中男性292例,女性36例,年龄(54.07±13.56)岁,病程(18.66±2.14)月。所有病例根据病史,临床表现,经B超、CT及各项实验室指标检查,诊断为PHC,部分病例经手术后病理证实,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医政司制定的PHC 临床诊断标准J。对照组为该医院同期收治的非肝癌其他消化道肿瘤患者。包括食道癌、胃癌、胰腺癌、胆囊癌、肠癌等共340例。
1.2 检测HBV M 的方法
采用酶联免疫法(ELISA)检测患者血清中的6项指标:HBsAg、抗一HBs、HBeAg、抗一HBe、HBcAg和抗一HBc。其中有一项阳性,则该检测者为HBVM 阳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4-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0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