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火电厂大修项目风险评估研究(48页).pdf

摘 要
为缓解当前我国电力市场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新一轮的电源电厂建设高潮已经出现,预计未来我国的电力市场。竞价上网”的局面将会形成。为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近年来北京X X电力公司每年有亿元投资用于旗下电厂的设备维修和技术改造项目.虽然公司对项目管理建立了相应制度,并有年终考核。
但项目绩效并不理想.在此背景下,连续几年北京XX电力公司联合北京中科项目管理所和西安热工研究院对其所属企业及本部迸行项目后评价工作。在项目后评价工作中提出,对于周期性强的大修项目,前期风险评估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
本文正是基于此来进行大修项目前期风险评估研究,在风险识别的基础上,提出了将故障模式与后果分析(FMEA)运用到大修项目前期的风险评估中,运用潜在故障模式来模拟可能产生的风险,从而达到对风险进行评估的效果,最后给予相应的措惑。
最后本文对电力设备故障分析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展望,结合国际工程界所重视的故障树分析方法,提出故障模式与后果分析必将成为故障分析的有力工具,对电力行业的设备维修前期的风险评估有着重大意义。
关键词火电厂;大修项目;风险评估;FMEA
第1章绪论
为缓解当前我国电力市场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新一轮的电源电厂建设高潮已经出现,预计未来我国的电力市场“竞价上网”的局面将会形成。为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近年来北京×x电力公司每年有几亿元人民币投资用于旗下电厂的设备维修和技术改造项目.虽然公司对项目管理建立了相应制度,并有年终考核,但项目绩效并不理想。在此背景下,连续几年北京××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北京中科项目管理所和西安热工研究院对其本部及所属企业进行项目后评价工作.在评估过程中提出,前期风险评估工作在火电厂大修项目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
本选题正是基于此提出。
1.2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现状
风险评估技术开始于20世纪30年代的保险业,最早应用于金融、保险投资等领域“1,是经济学的一项决策技术。自20世纪40年代核工业发生泄漏事件后,风险评估技术开始应用于美国的核电厂的安全性分析,随后在发达的工业国家的诸如化学工业、环境保护、航天工程,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经济等广泛的领域得以推广和应用.70年代,随着核电技术的迅速发展,公众对核电站的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促使了风险分析技术在该领域迅速兴起.在西方,风险管理已形成一门独立的学科,有专门的组织机构(RIMS)、专业的期刊杂志,如鼬血AIlalysis等.1980年,美国风险分析协会(the society for riskaal州s,SPA)成立,其后,有许多风险分析协会的分支机构相继成立,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欧洲分会,1988年欧洲分会在奥地利成立(the European Sectionoflize SocieIO,for硒sk Analysis),当时的成立大会吸引了社会科学家和政策分析家洲.目前在欧美发达国家开展的比较广泛。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3-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5M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