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天津市农村除涝工作现状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3页).pdf

摘 要通过对天津市农村除涝工作存在的除涝设施能力不足、联合调度能力不够、关键部位能力薄弱以及从业人员业务不精等风险的分析,提出5项应对措施,以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除涝能力,确保农村除涝安全。
关键词 农村除涝 风险分析 应对措施
1 农村除涝工作风险分析
天津市在“十一五”期间,通过农田水利基本设施的兴建,辅以科学合理的预案体系,提升了我市农村除涝能力,确保了农村除涝安全。但在日常除涝工作中仍暴露出一些问题,如:除涝设施水平不高,联合调度除涝能力不足,关键区域除涝能力薄弱,区县工作人员业务不精、信息报送手段落后等,成为农村除涝工作的主要风险因素。
1.1除涝设施水平不高,欠账较多
(1)扬水站是农村除涝工作中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天津市现有278座国有扬水站,经过近几年的扬水站更新改造,尚有83座三类站不能正常运行,加之原来二类站又将要步入三类站行列,因此全市有近一半扬水站老化失修严重,虽全力带病开车运行,但由于设施老化,设备运行时好时坏,经常出现运行故障,导致沥水不能及时排除。例如:静海县现有国有扬水站24座,设计排水能力为357.4 m3/s。其中,完好的一类站只有9座,排水能力为178.6 m3/s,是设计排水能力的50%;不能正常运行的三类站15座,排水能力为178.8 m3/s,是设计排水能力的50%,
2.天津市海河管理处,天津 300141)
座根本不能开车,致使河道水位回落缓慢,农田大面积积水。类似静海县国有扬水站的情况,在我市其它区县还有很多。
(2)农村排沥河道多年运行,淤积严重,排水不畅。据统计,我市农村排沥河道共394条,长3 763.5 km,多为蓄、排两用河道,河道纵坡小,许多河道淤积严重。经过近几年的骨干河道清淤整治,情况有所缓解,但平均过流能力也仅能达到原设计能力的60%~70%,蓄水量削减严重,基本形成“涝不能及时排出,蓄不能充分蓄足”的局面,从而延长了沥水在农田里的滞留时间。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1-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5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