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某燃气有限公司油库项目环境风险分析专题报告(24页).pdf

目录
1.评价重点4
2.评价等级及评价范围4
2.1环境风险评价等级.4
2.2风险评价范围.4
3.风险识别5
3.1物质风险识别.5
3.2生产设施风险识别.5
3.3风险类型识别.6
4.源项分析6
4.1最大可信事故概率.6
4.2危险化学品泄漏量.6
4.3危险化学品转移方式、途径和环境危害7
5.事故后果计算分析8
5.1大气环境影响事故后果分析8
5.2对地表水体的影响.16
6.风险计算与评价16
7.风险事故防范措施19
8.企业风险事故应急预案24
在工程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行过程中,由于自然或人为因素所酿成的泄漏、爆炸、火灾、中毒等后果十分严重,造成污染、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事故属于风险事故。1990年国家环保局下发了第057号文《关于对重大环境污染事故隐患进行风险评价的通知》,要求对重大环境污染事故隐患进行环境风险评价;2012年环境保护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防范环境风险的通知》环发[2012]77号)、关于切实加强风险防范严格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环发[2012]98号),要求从源头上防范环境风险,防止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和损失。
环境风险评价的目的是通过风险(危险)甄别、危害框定、预测项目建设和运行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或事故(一般不包括人为破坏及自然灾害),引起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等物质泄漏及其可能造成的环境(或健康)风险、即对环境产生的物理性、化学性或生物性的作用及其造成的环境变化和对人类健康和福利的可能影响,进行系统的分析和评估,并提出合理可行的防范、应急与减缓措施,以使建设项目事故率、损失和环境影响达到可接受水平。
本专题报告重点在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行业标准《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T169-2004)的方法,并根据项目的性质,确定项目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并提出工程风险事故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对策。
1.评价重点
根据项目实际工程情况及当地自然地理环境条件,确定本项目风险评价的重点为油罐区火灾爆炸事故和油品泄露事故可能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
2.评价等级及评价范围
2.1环境风险评价等级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T169-2004),本项目所储存的汽油属于易燃性危险物质,根据导则要求其储存区临界量为20t。本工程建成后油库容积为20000m3,按各储罐设计储存量为罐容的80%计算,项目汽油最大储存量为11600t,大于导则要求的储存区临界量20t,因此本项目属于重大危险源,风险评价等级定为一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1-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4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3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