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防山洪、泥石流应急预案(3页).doc

一、编制目的
为了保障本项目部各个营地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落实防汛责任,确保本项目人员安全度汛,保证防汛工作有效开展,特制定本预案。
二、应急工作原则
本项目部防汛应急工作遵循以下原则进行:以人为本,减少危害、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快速反应,协同应对。
三、危险源与风险分析
根据西藏气候条件,6-8月份为雨季丰水期,雨水较为集中,容易导致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加之本项目部施工现场及驻地均处于山脚,山体结构不稳定,因此汛期驻地存在泥石流、滑坡以及机械、设备、材料等被掩埋的风险。
四、应急组织结构及职责
项目部成立防山洪、泥石流应急响应指挥小组, 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领导小组组长,项目总工为副组长
,项目部各个部门成员及各施工队队长为组员的应急领导小组。综合办车辆、道路管制工作,对外事故报警联系工作。
工程部(XX):负责现场技术资料支持,并协助各副经理及施工队进行现场抢险提供技术指导工作。
物资部:负责救援物资的供应工作,包括施工现场电源、水源、材料控制、协助抢救工作。
财务部(XX):负责事故抢救资金保障。
各副经理及各施工队队长:由项目各副经理组织各自分管的队伍组成抢险突击队,配合以上各部门开展抢险和救援工作。
五、预防与预警
1、预防
项目部通过业主与气象部门建立联系,取得气象部门的早期天气预报,避免由于大雨产生泥石流、边坡失稳等现象对各驻地人员及设备的安全威胁,应提前对危险部位人员进行安排,做好预警和撤离工作。
2、预警与上报
当紧急事态出现,各驻地负责人或防汛值班人员应立即报告项目部防汛值班领导或其它成员,项目部根据事态情况决定是否启动紧急预案,当紧急事态超出现场自身处理能力时,项目部应及时向公司、监理、业主防汛办公室报告。
当紧急事态出现,项目部利用网络,电话以及对讲机等通讯设备,通知项目部有关人员以及各个驻地,全体人员进行应急反映状态,当现场电源切断或无网络信号时,用对讲机、敲锣、手提电喇叭、口哨等方式报警。
当紧急事态超出项目部处理能力时,在内部报警的同时,应急救援指挥部应迅速直接向四川正信监理及业主防汛办公室上报,通过业主寻求社会公共救援组织报警求助,包括武警消防、派出所及其它相关单位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1-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