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高校危险源与危险因素辨识与风险评价标准建设(8页).doc

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研究意义分析
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高校是人群的密集区,一旦发生安全问题,就会造成严重损失。高校必须制订一套系统的措施来应对安全问题,其中的危险源与危险因素的辨识与评价是最基础工作。
1、国外及其它行业研究现状
美国教育部制定了连续四阶段的学校危机管理的模式,包括:危机预防→针对危机做准备→对危机的反应→危机后恢复,从管理、信息、心理等方面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科学有效的应急机制。
各企业组织在生产过程中,提供预期产品的同时,会产生非预期产品。其对组织外部会造成环境问题(环境污染、资源能源消耗),对内部则带来职业健康安全问题(生产安全事件、职业病、健康损害)。
国际社会认识到制定一套规范统一的管理体系对于推动组织管理活动规范化和持续改进具有重要意义。1999年英国标准协会、挪威船级社等13个组织制定了职业安全健康评价系列标准(OHSAS),O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规范以及OHSAS18002--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OHSAS18001实施指南。该系列标准对推动全世界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活动起了重要作用。
为适应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新情况,OHSAS18001-1999标准在2007年进行了修订,做了重大技术改进,颁布了OHSAS18001-2007标准。对促进改进OHSMS活动,提高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2、我国研究现状
20世纪和90年代初,我国开始了重大危险源辨识、评价与控制技术研究,国家“八五”科技攻关计划中列入了“重大危险源评价和宏观控制技术研究”课题,“九五”科技攻关计划中列入了“矿山重大危险源辨识评价技术”课题,“十五”科技攻关计划中研究了“重大危险源安全规划与应急预案编制技术”。通过科技攻关和试点研究,提出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重大事故预防体系思想和重大危险源辨识、评价、控制技术。
我国2011年12月30日发布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并于2012年2月1日.正式实施。多数行业按照此标准,制订适合自己行业特点的标准规范,教育行业尚未制订。
我国在教育行业,对危险源辨识、评价与控制技术工作还没有开展,更没有形成一套符合教育业务特点的规范与标准。
《高校危险源与危险因素辨识与风险评价标准建设》将填补高校在危险源辨识、评价与控制方面的空白,为进一步的安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