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城市中高压燃气管道泄漏 火灾事故风险分析(20页).pdf

摘要:本文在对百余例城市中高压燃气管道泄漏、火灾以及爆炸事故统计的基础上,对城市中高压燃气管道泄漏、火灾及爆炸事故场景进行了分析,利用FLUENT对天然气中高压管道泄漏及爆炸事故危险性进行数值计算分析,采用故障树分析方法对中高压燃气管道灾害性事故的影响因素以及降灾因素进行了讨论,并对城市中高压燃气管道泄漏、火灾事故风险及其控制措施、策略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事故统计;中高压燃气管道;故障树;降灾因素;风险分析
引言: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石油、天然气的需求日益增加,石油与天然气工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
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天然气管道工业得到快速发展,天然气消费领域逐步扩大,城市燃气、发电、工业燃料、化工用气大幅度增长。
城市燃气管网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担负着输送能量的工作,是城市生存和发展的必要保障,被称为城市的“生命线”。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燃气管网不断扩建,尤其近年来天津市“煤改气”工程开展的如火如茶,大量燃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到20巧年,将完成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燃煤供热锅炉改燃或并网改造,到2020年,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将建成基本无燃煤区。
特别是高压管道的敷设,城市天然气管网运行的安全性问题日益突出。城市天然气供应系统具有持续性(供应不能中断)、开放性(管道铺设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隐蔽性(管道埋设地下)、危险性(天然气泄漏或用不当后极易造成事故)和长期性(使用时间长)的特点。
城市燃气管道埋设于地下,长期受到外部土壤和内部介质的强烈腐蚀,而且由于输送介质易燃、易爆、有毒,一旦发生泄漏,不仅是能源浪费、环境污染经济损失,而且将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
尤其随着城市拆迁建设规模的不断壮大,高中压城市燃气管线在城市建设中遭受破损的事故案例逐年增多,由此引发的大规模火灾爆炸事故也多有发生,对城市建设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特别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区,事故往往会造成严重的伤亡及重大经济损失,并会带来恶劣的社会反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80MB
  • 下载次数:7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