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员工团险及社保管理制度(4页).doc

1.0 目的:
为了规范公司员工的团体意外保险及社会保险(以下简称社保)管理工作。 
2.0 适用范围:全公司 
3.0 释义:
3.1 社会保险:社保是国家通过立法形式,由国家、集体和个人共同筹集资金确保公民在遇到生、老、病、死、伤、残、失业等风险时,获得基本生活需要和健康保障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3.2 团体意外险:团体意外险是公司为全体员工提供就业保障的,属于意外伤害(非疾病)的一种商业保险。公司按职业类别购买。保费由公司统一一次性垫付,然后在员工工资里逐月分摊,并由员工全额承担。
4.0 职责 
4.1 行政中心是集团公司团体意外险及社保管理的主管部门,有以下管理职责: 
4.1.1 拟订并指导、督促、检查公司制订的各项团险及社保管理制度。 
4.1.2 与团险及社保管理机构沟通,掌握团险及社保政策,拟订适当的参保方案,总经办批准。 
4.1.3 办理公司各部门员工团险及社保关系的转移审批事项。 
4.1.4 办理公司员工团险及社保费缴和其他有关团险与社保的事项。
4.1.5 维护公司与团险及当地政府社保管理机构之间的正常公共关系。
4.1.6按当地政府社保管理机构和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办理本公司员工团险与社保费的缴交和其他有关团险及社保事项。 
4.2 财务中心是员工团险与社保费的支付与核算部门,有以下管理职责: 
4.2.1 根据相关规定,监督复核行政中心提交的员工团体意外险及社保人员资料。
4.2.2 依据团险或当地政府社保机构向银行托收的保费凭证承付保费。 
4.2.3 核算保费支出和代扣代缴保费往来应收应付款。
4.2.4 配合本公司团险及社保主管部门做好当地社保管理机构对公司社保的年检及续保等相关工作。 
5.0 内容
5.1社保参保条件或对象:
5.1.1凡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原则上都是参保对象(员工在其他单位或自行参保的,经本人申请并提交相关部门同意,按要求与公司签订书面协议后可免于办理社保)。
5.1.2公司试用期满的脱产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均正常享受社保福利。
5.1.3公司试用期满的后勤管理类文职人员考评后分批次按序享受社保福利。
5.1.4试用期满的技术骨干或工龄满1年的普通员工考评后分批次按序享受社保福利。
5.1.5工资内约定有社保补贴的员工,公司为其办理社保的一切费用员工全额自理;或取消工资内约定的社保补贴,再正常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保福利。
5.1.5 鉴于员工流失等综合因素,对符合购买社保条件的员工(脱产组长与主管及以上管理除外),公司可参照员工稳定性等按一定比例,考核考评后分批次按序为员工购买社保。
5.1.6 公司全员试岗合格后均需参加团体意外险。生产一线操作工、机电员工、司机等风险系数较大的岗位员工,上岗前必须先购买团险,且按公司规定增加保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