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水电施工中危险源的识别及风险的评价(9页).doc

摘 要:水电施工中,由于从业人员复杂、工种繁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立体交叉作业以及场地狭小、安全管理难度大等特点,极易发生各类事故,因此,为减少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从业人员的安全,充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应首先对水电工程中的危险源进行彻底识别,并预先对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才能合理的组织资源,尽最大的努力预防事故的发生并使可能发生的事故所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本论文主要介绍了水电施工中危险源的识别及风险的评价。
关键词:水电施工,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

引言
安全生产是各个建设、生产行业永远追求的目标,特别是在水电施工建设中,由于施工工期长、施工条件复杂等特点,需要对工程中的危险源进行系统的识别,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制定合理的预防措施。
危险源种类
为了有序、方便地进行危险源的识别,针对水电施工企业,将施工中的危险源分为以下五类:
2.1  物理性危险源:
设备、设施缺陷(强度不够、刚度不够、稳定性差、密封不良、应力集中、外形缺陷、外露运动件、制动器缺陷、设备设施其他缺陷);如:脚手架、支撑架强度、刚度不够、厂内机动车辆制动不良、起吊钢丝绳磨损严重。
防护缺陷(无防护、防护装置和设施缺陷、防护不当、支撑不当、防护距离不够、其他防护缺陷);如:梭矿传动链条无防护罩、洞内爆破作业安全距离不够。
电危害(带电部位裸露、漏电、雷电、静电、电火花、其他电危害);如:电线接头未包扎、化纤服装在易燃易爆环境中产生静电。
噪声危害(机械性噪声、电磁性噪声、液体动力性噪声、其他噪声);如:手风钻、空压机、通风机工作时发生噪声。
振动危害(机械性振动、电磁性振动、液体动力性振动、其他振动);如:手风钻工作时的振动。
电磁辐射(电离辐射:X射线、γ射线、α粒子、β粒子、质子、中子、高能电子束等;非电离辐射:紫外线、激光、射频辐射、超高压电场);如:核子密度仪、激光导向仪发出的辐射。
运动物危害(固体抛射物、液体飞溅物、反弹物、岩土滑动、堆料垛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7-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