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某集团关于规范财产保险业务的通知、投保险种介绍及投保索赔流程等(21页).pdf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 保险业务,整合保险资源,降低保险费支出,扩大保障范围,公司决定对财产保险进行统一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团公司成立财产保险管理办公室 
集团公司成立财产保险管理办公室,由公司资本运营部、财务部和 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汇联”)共同组成,财产保险管理办公室挂靠公司资本运营部。 财产保险管理办公室职责:负责集团公司保险方案设计、投保审核、保险索赔等管理工作,完善集团公司保险管理体系,建立保险事故档案并进行保险事故统计分析,为集团公司风险管理提供数据。 
二、投保险种 
集团公司投保险种包括财产一切险、公众责任险、雇主责任险、货物运输险、机动车辆保险五个险种,主要保险责任如下: 
险 种  主要保险责任 
财产一切险  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投保财产损失。 
公众责任险 
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雇主责任险 
集团员工在工作过程中,遭受意外而致受伤、死亡或患与业务有关的职业性疾病,所致伤残或死亡,根据雇用合同,应有公司须负医药费及经济赔偿责任。 
非车险
货物运输险  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损失。 
车险
机动车辆保险 
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机动车辆损失及由于意外事故导致的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投保险种,并承担相应保险费。如需投保其他险种,必须报经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由集团公司批准后方可进行投保。 
投保险种介绍详见附件 1。 
三、投保方式 
集团公司经过询价及竞争性谈判,选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四家保险公司为公司提供保险服务。 
(一)非车险业务 
非车险业务由上述四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共同承保,人保为主承保人,太平、英大及太保为共同承保人。主承保人负责出具保险单、与集团公司进行保险费和赔款结算,共同承保人按各自共保份额分别与主承保人进行保险费和赔款结算。 
集团公司参照往年各家保险公司的承保份额及理赔服务情况确定共保份额。此后每一保险年度结束时,集团公司将根据上年度共保体的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是否调整保险公司或共保份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2-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4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