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风电场工程物资保管与保险赔偿作业指导书(28页).doc

目   录

1、合同谈判与签订    3
1.1采购合同签订:    3
1.2安装施工合同签订:    3
1.3合同对接:    3
2、库房设置与管理    4
2.1库房设置的必要性:    4
2.2库房设置的标准与样式:    5
3、保险购买与理赔    6
3.1保险购买:    6
3.2保险理赔:    6
附件1:出险通知书(格式)    10
附件2:受损标的清单(格式)    11
附件:3山西神池风电场二期工程库房管理制度(参考)    12
附件4:神池风电场二期工程设备材料看护实施细则    17
附件5神池风电场二期工程设备看护实施细则补充方案    21

前 言
在一个风电场的建设过程中,设备材料占到总建设成本的80%到85%之多,总价值约在三个亿左右,尤其以风力发电机组,塔筒,箱变,变电设备、配电设备等成套设备为主。风电场建设的特点就在于施工场地较为分散,且安装完成后,有可能距带电时间还间隔很长一段时间,这就为现场看护管理带来一定程度的困难。下面结合神池风电场二期项目防盗、保险理赔为案例,对我中心所建设的风场在看护和发生盗窃等案件发生时应做好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1、合同谈判与签订
采购合同、安装施工合同谈判签订过程中关于物资接管、看护要同分包单位做到责任划分清楚,风险合理转移。
1.1采购合同签订: 在合同签订时,要明确车板交货还是落地交货,以及开箱验收确认程序等,有需要接货后使用前进行测试的要提前约定,如光缆等材料;
1.2安装施工合同签订:对于安装施工合同的签订,一定要明确设备到场接货以及投运前的看护保全的义务与责任,明确因承包方责任造成的丢失损坏造成的直接损失与间接损失的赔偿程序等内容;
1.3合同对接:对于采购合同及安装施工合同设备材料的运输、接货、保管两类合同的义务责任一定做到无缝对接,防止出现扯皮推诿的现象发生。
通过以上合同手段,可以合理适当的转移作为总承包方的设备保管防盗风险,但要考虑安装工程的承包商的实际风险承担能力,不能完全放任不管,或完全依靠分包商来完成设备的保管看护等责任。作为总包方也要尽到领导、监督、监管的责任,监督承包商制定看护方案,并严格落实执行和相关每天的看护记录,还要根据需要统一设置设备材料暂时存储的库房,并制定严格的出入库管理制度及记录;另外在工程开工前及时购买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增强各方抗风险能力,维护总承包方利益。
2、库房设置与管理
2.1库房设置的必要性:
因主机、塔筒等大型设备二次倒运需要特殊车辆与设备,费用较大,且体型庞大,集中堆放困难,一般尽量合理安排生产进度,协调好现场建设与设备发货进度,避免二次倒运问题。以上重点是做好巡视看护工作;
主机、塔筒等大型设备会有不少附属配套构件、零部件、备品备件(如电缆、门梯、UPS、标准件等),在不能及时安装到位的情况下,需要有库房统一存放保管;
对于升压站一、二次涉及设备种类多,厂家多,发货时间不集中的问题,加之有时安装场地不到位,需要临时库房统一存放与保管;
对于我方直接采购或者代采购的价值较高的非成套设备之外的材料,如电缆、光缆等,因消耗量的不完全确定性,除需要库房存放之外,更需要做好出库入库管理。
综上所述,设置库房,做好库房管理是做好风电场物资管理的重要手段,根据工程需要进行提前规划和建设。
2.2库房设置的标准与样式:
库房选址一般在距离进场道路较近,风电场中央或者项目现场指挥部附近,地势平坦、视野开阔的区域;
根据实际需要及场地条件建设2500m2(参考值)临时库房,四周以砖砌独立基础配独立钢管做支撑,以2.0米高外翻0.5米栅格网做围挡,门口设彩钢瓦房值班室一处,四角设探照灯。参考下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1-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2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