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某能源投资公司保险暂行管理办法(10页).doc

一、 总则
1、 为了规避、降低并及时分散和转移公司生产经营中的风险,增强抵御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能力,有效控制保险成本,保障公司利益,特制定本暂行管理办法。
2、 本办法根据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XX集团财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结合XX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电力控股)所辖项目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
3、 本办法是本公司进行投保、索赔等保险相关工作应遵循的依据。
4、 本办法所指的保险包括财产险、责任险等以财产和利益为保险标的的各种商业保险。
二、 保险管理实施模式
1、 电力控股统一管理保险工作,保险方案按以下方式操作。
1) 由各煤矿公司负责保险工作、统一安排保险询价,经审核的保险方案、询价对比分析及投保意向直接上报控股审批。
2) 询价保险公司时,原则上不少于三家公司。
2、 电力控股统一聘请XX保险经纪公司(下称保险经纪)作为XX电力的资产风险管理顾问,向电力控股及项目公司提供保险及风险管理咨询和保险经纪服务。
三、 工作职责
1、 控股总部
1) 财务部
(1) 电力控股负责保险工作的统一管理;保险工作主管部门是财务部。
(2) 制定保险管理制度和工作政策,根据公司发展和市场变化提出投保险种的指引。
(3) 负责保险方案的复核与审批。
(4) 负责收集电力行业相关的保险数据、掌握和了解最近行业保险政策以及电力控股项目公司保险成本和索赔数据分析,指导、参与项目公司重大事故的索赔工作并提供风险管理建议和保险改进方案。
(5) 组织各项目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保险业务及企业风险管理培训。
2) 其他部门
(1) 运营部、建设部以及相关事业部应对各自管辖的项目公司提交投保时的重置价值提出建议和意见。
2、 项目公司
(1) 各项目公司财务部是保险工作的具体实施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2-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